糖亭酒

万物皆逝,唯爱永恒

© 糖亭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苏小白x你】愿

文/酒


你乘风踏浪而归,远远眺望,如愿望见那一抹莹莹月白。即使移花弟子皆着白衣,你却从未将他与旁人错认过,许是因为年年岁岁常相见,又许是因为在心底已经描摹了千万遍。想着那眉目清俊的男子,你眉眼不禁弯出了温柔的笑意,心底便如这海波涟漪微漾。


才抵了岸,苏小白便向你走近两步,虚护着你上岸。你抬眸看他,笑着唤他:“苏师兄!”苏小白瞧着你一副风尘仆仆的模样,唇际不禁泛出了些笑意:“不过出海几日,怎的这般模样回来?衣裙都脏了。”你闻言不由面上一红,垂手绞着裙子嗫嚅:“这几日海上风浪有些大......”天知道你现在多想一头扎进星月湾的海水里躲上一躲,被心上人调侃什么的,实在是丢脸。你悄悄看了看光风霁月的苏小白,又瞧了瞧自己沾了泥沙的裙摆,挪着小步移了移。苏小白捉住偷偷开溜的你,语调里都染了些笑意:“好了,方才不过与你说笑罢了。师妹不论作何打扮,都是好看的。小雪知道你回来,备了凉拌明玉子等你,你随我回去梳理一下便去寻她吧。”你面颊仍是泛热,将将应他一声,跟在他身旁。


路上你吹了清风,醒了醒神,忽的想起出海之前苏小白就在忙些什么事,便问道:“我走之前就见你在忙什么,有什么很打紧的事吗?”苏小白抿了抿唇:“不过一些琐事,也没什么要紧。”苏小白一抿唇,你便知晓他同你说的不是实话。自小苏小白一瞒事就下意识抿唇,这习惯他不自知,你却记着。但他既不愿多说,你便也不追问。想着这次出海特意买给他的物什,你喊住他:“苏师兄,我今晚......有些东西给你,待我自小雪那回来便去找你。你今晚没什么要紧事吧......”苏小白摇头:“没有。而且,我也有事同你说。”你握了握拳:“既如此......晚些时候我就去寻你。”说完,你便闪身进了房,耳垂微红。


待你收拾好找到风小雪的时候,小姑娘正嘟着嘴,一副情绪都摆在了脸上。你自知来迟,赶忙赔不是:“抱歉,我来迟了。你瞧,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你拿出特意为她买来的话本子,小姑娘一见就两眼放光,登时顾不上生气了,乐开了花:“我就知道你记着!不枉我偷了我爹的好酒来给你尝鲜。”


你们坐在沙滩上,把酒临风,夜话家常,好不自在。

风小雪此前没喝过酒,此刻正小口抿着酒,复又咂咂嘴回味,说道:“苏师兄和你感情真好,知道你今天回来还特意去星月湾等你。”“我与苏师兄自小养在一处,自然更亲近些。”你尝了口酒,入口香醇,回味绵长,确是佳酿,不由又来了一口。风小雪笑道:“可不是,岛上许多师姐都暗地眼红你呢。不过我倒觉得你们两个挺般配的,自小青梅竹马又情投意合只差最后点破那层纸来个心意相通......啊疼疼疼......我错了我错了女侠手下留情.......”你听她越说越没个样子,赶忙去捏她的脸。“胡说什么呢,小心我将你沉到星月将军的花池子里去!女孩子家也不知个矜持,看来应该少让你看些话本子才是。”风小雪知道你面皮薄,就止了话头,感叹道:“不过说来你和苏师兄也是有缘,都是被大总管捡回来的,又都养在一处,还都天资聪慧......明宗主总拿你们来教育我,说到这个我就郁闷!”你方才两碗酒下肚,脑袋已经有些微醺起来,此刻晕晕乎乎的自顾自想起许多往事。


你小时候就听移花岛的大人们讲过,自己被苏霜华抱回来的时候苏小白也才刚来移花岛五六年的光景。你来时比当初苏小白来时略大一些,但也还是不谙世事的年纪,身子又很弱,总要靠汤药一天三顿的灌着调养。这也养成了你爱吃甜食的习惯。汤药实在太苦,小孩子都不大爱吃苦,你每每闹着不肯吃药的时候,苏小白都会小大人似的往你手里塞一罐酿好的百花蜜。后来你不用喝药了,也总爱向苏小白讨百花蜜吃,也不知是当初的甜透进了心里,还是因为送蜜的人实在甜的让人欲罢不能。


“诶,我最近看苏师兄从矿上拿了玉石回去,听别的同门说似是在雕什么东西,还很像女子用的。他同你讲过什么吗?”

你的思绪被风小雪的一席话扯了回来,摇了摇头:“不曾,”忽然你又猛地回过味来“女子用的?”风小雪这厢也有些失措:“我本以为是给你的......不不不没准就是给你的呢,你看你们关系这么好......”你此刻已经脑子一片空白不知作何想法,只管一个劲倒酒喝,连什么时候醉过去也不知道了。


等你回过些意识来时,感觉有些自己正被什么人背着,登时惊的立了起来,还未做出什么动作,便听到苏小白玉润的声音:“醒了?”你脑子又一时转不过弯:“苏师兄?你.......我.......小雪呢?我们不是在......”苏小白语气有些冷:“小雪我叫风宗主带回去了,你喝醉了,她找我来接你回去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:“你不是说今晚还有事要同我说?怎的还喝了这么多酒。”听他这样一说,你又想起风小雪的话来,心头一阵酸涩,声音微哑,语气闷闷的:“无事了......”苏小白一愣:“怎么了?”你酒劲尚未全过,脑子里还是昏昏沉沉的,此刻心下愈加烦闷,便脱口而出:“苏师兄你已经有心仪的女子了吧!”苏小白停了下来:“怎么说?”你委屈的泪眼汪汪:“他们说你在做女子用的物什,想必......想必是有了心仪的女子。苏师兄你近来在忙的也是此事吧还瞒着我不与我说,可是我思慕你啊......那钗子我也特意留了一只打算赠你的.....如今却都是无用了......”你语无伦次的抽抽搭搭,苏小白一言不发的背着你回来住处。


你抹了泪迷蒙的环顾四周:“你把我背来你房里做什么,我要回去。”话音刚落你便被光晃了眼,定睛一看,是把玉梳子,花纹细致精美,装饰也与你的玉笛相得益彰,一看便是出自苏小白之手。你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做什么?”苏小白将梳子递到你手里,无奈道:“你有时很聪慧,有时却迟钝的很。你能知晓我有心仪的女子,却不知晓我对你的心意。”你握着梳子懵了,半晌才猛然睁大了眼:“你.......我?”苏小白牵过你的手,眼眸温润。他望着你的眼,唤了声你的小名,语气郑重:“我心悦你,就像你心悦我一般。”随后又笑道:“原是想今晚等你来再同你说,不想路上被你抢了个先。”苏小白拉过还有些晃神的你,轻轻拥入怀里。“你都不知道,听你说心悦我,要送钗子时,我有多欢喜。”你眼眶又开始泛湿:“我也好欢喜,比你还要欢喜。”


你在梦里总会想,有一天,他会为你梳发,对你说:一梳梳到尾,二梳梳到白发齐眉,三梳梳到儿孙满地,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。你知道这本应父母来做,但你们无父无母,你更愿是他为你念这祝词。因为他的希冀,你总可以不顾一切的实现。

评论
热度 ( 5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